6.1.10

3.感动

今天,一位于2000年毕业的学生来到我家门口,给我送结婚请柬来了。我与她向来都有联络,在她毕业十年后,给我捎来结婚的消息,心里满是感动,不因为什么,只因为她心中有我这个老师。当我告诉她,我也许不能出席晚宴时,她露出了很失望的样子,继而告诉我她希望在出嫁那天见到我这位老师...我的心被触动了,感觉就像自己的女儿就快出嫁而有万般不舍一样...于是我答应她,不管怎样都会出席。临走前,她还告诉我不必准备什么,最重要的是我肯出席。我笑着答应,然后把她送出了家门。
近几年,也许是自己在教育界的时间长了,很多学生在成家时都会知会我一声。虽然那会给我一些送礼的困扰,但心中仍会十分高兴,因为被人惦记是一种幸福、一种感动啊!学生结婚,我没有贵重礼物可送,但绝对会有一颗载满祝福的心,希望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有情人可白头到老,情深不渝。
还记得,我2008年的毕业生中,有一位的家长在孩子毕业时给我写了一张感谢卡,感谢我对他的儿子的教诲与付出。收到了卡片的当儿,我的心装满了感动,因为那是我教学十几年来第一张来自家长的感谢卡!学生的感谢卡当然也让人感动,但这张特别的卡至少让我知道,我对学生的付出得到了家长的认同,家长也看到了孩子的转变。试问,还有什么比被人感激更能让人感动?
所以,请记得:当我们记得别人,或别人记得我们时,就是我们在发放或感受幸福的时刻啊!
而今天,我又想起了你们——我曾经的学生,特别是那些与我深交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