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

7.邮箱内的惊喜

打从自己开始执教,每每学生在毕业后寄信给我,我都会对学生承诺自己一定会回信。然后,日子在忙忙碌碌中流逝,学生要等到我的回信,也许就已是半年后的事了。对此,我十分愧疚,但仍觉得自己并没有食言,至少到最后我都有回信啊!
后来的后来,信件慢慢少了,也许是因为学生等到心痛了(?)也许是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故,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也就很少有人会用写信的方式来与我联系了。我常认为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虽然心中有时不免想念那些个彻夜为学生写回信的日子...说实在的,我们周遭有面子书、有短讯服务、有电邮信箱、有MSN,太多太多联系方式了,谁还会用最古老的方式来与人联系?
今天是J卡日,我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的当儿,才看见信箱内躺着一封白色信笺,内有一封学生捎来的惊喜。我看了久久不能言语...感动啊,在心里。她竟然猜到了我的期待...于是,我提笔疾书,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她看到我的回信!我知道,也相信她会很开心的。我先在这里说一句:谢谢你。接受了新思想、新观念之余,还会用上古老通讯方式,我知道,这样的你,一定重情重义:)
原来,人生无处不惊喜,只要我们用心体会,快乐自会源源不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