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

心情故事9 ~ 结局?

他与她的关系最终还是好回了。然而,因为她在进修,他则在静休,所彼此不会有太多沟通的时间。她虽然也会感到难过,慢慢的她接受了事实,因为许多东西都不能做比较。
最近,他的病情恶化,他怕她担心,一直去寻求外人的协助,从不要她插手,他说那是为了要让她好好进修。她不能接受这样的好意,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她又常心痛如绞了。
她是一个好胜的人,她许多时候都不想让人知道她脆弱的一面。她更加害怕的是别人告诉她他们夫妻间有多恩爱、多好,因为那会深深刺痛她的心,他与她真的还会有明天吗?她很怕,但她没有倾诉的对象,或者说,她害怕告诉别人,因为她不要同情、怜悯,但知道的人都只会怜悯她,她不喜欢那种滋味...
在一个夜晚,她悄悄在网志中给他写了一封信,一封尽诉她心中话的一封信。
“XX:
你知道吗?从我认识你,再后来嫁给你之后,我从来没想过如果有一天你比我先走的情况会是怎样的? 而近来,见你的情况如此不稳定,再加上那天看了一则文章,内容大概是说:这种病是没药可治,而且死神随时可到来的报道后,我就常常会在听到某些歌曲、看到某个情景而泪流满面。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我无法控制,我常希望这是一场梦,梦醒后一切如故...
我的脾气向来比你倔,饮食习惯也不好,不管怎么说,若我们之间要有人患病,那也该是我。14年前,因为你不是医生,不是博士,也不是工程师、律师,只是一个很疼我的人,所以外人都无法接受我们的结合。我们排除了那么多人的鄙视目光,成功的走在一起,而你更说过要陪我到90岁,现在怎么能够让我如此难过?结局又怎么会是如此?
现在的我,常常是一个人、一个人逛街,一个人解决问题,我并不怪你不陪我,只是怨老天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你对朋友仁至义尽,对父母千依百顺,就算是侍奉神明,你也是毕恭毕敬,让我自叹不如。这样的你,不是该得到福报的吗?说什么好人有好报?我现在真的很怀疑它的真实性。社会上好像有许多坏人、两面人都丰衣足食、逍遥法外啊!
若要说我,对朋友,我是能帮则帮,从不言悔,有时被利用,被算计,也只是泪往心里流,从没有想过报复...既然我们俩从来没害人,也从来不欠人,老天怎么会这样对我?
现在,没有人懂得我的感受,我只能继续装作若无其事,坚强地走下去,唯有天知道日子对我来说有多难过...”
她写完了,也哭倒了,而他,则完全不知情的继续静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