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

4. 走进校园

今天,我终于因为上次报考的PTK考试成绩出错而重回学校。没有预告,没有通知,就这样的我进入了校园。
看到昔日同事,谈了一些近况,发觉自己的时间多了,工作的压力少了,大家都说我年轻了...虽然知道那未必是真话,但还是喜滋滋的,哈哈!人就是希望有人欣赏嘛!
问清楚了状况,知道对那出错的成绩,自己什么都无法做时,心情有点失落。走下楼,与某个同事谈天时,刚好是高年班下课时间,我见到了两位熟悉的学生。前者只是与我打个招呼,没机会多谈;后者则走来与我谈了几句。感觉很温馨、很快乐,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亲切感.....他建议我进班一会,与同学们见个面,但我却没有提起这个勇气...但,我告诉我自己,我会的,我一定会在一个适当的时间,见大家,与大家叙旧谈天,我希望那一天很快会到来。
下午,我踏入了久违的马大图书馆,看到许多的变化。昔日的大门已改了方向,昔日熟悉的读书座位已变得似曾相识,我找不到13年以前我常坐的位置,我找不到13年前我熟悉的华文书籍...太多的改变,让我在兴奋之余,仍不免唏嘘。时光不留人啊!
在图书馆,从找书到成功借到书,我觉得我与另一个朋友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般,常发出惊叹的声音,就算是去饮水机买饮料,都不禁感叹现今学生的幸福。我们频频说,我们以前哪有这样好命等之类的话,却忘了自己已离开近14年了...
离开了校园,就从未想过会再见,而今却在因缘和合下重逢;我就因此相信,我与你们,也一定会有机会再见,我想老天一定会做好安排的!
回到家,已近八点,但我的精神却抖擞,因为在图书馆,就会让人有种饱读诗书的感觉......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就此倘佯书海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