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

10 笔头风月

今天,看到一首词,开首两句引起了我许多的感触,故又把该做的功课放一边,写下心中的感想。
“笔头风月时时过,眼底儿曹渐渐多”,‘笔头风月’指的是写作生涯,‘儿曹’指的是文坛新秀。这两厥词让我想起自己这些年来写作的日子~~
我不是作家,但却喜欢用文字来写出心中的不快乐,让生活舒坦一些。所以,从我中三开始就喜欢参加征文比赛,有时作品获评审青睐会得奖,但更多时候犹如石沉大海。得奖时,觉得自己的能力获肯定,得到的奖金不论多寡,我都认为那是我自己赚来的。在未工作前那是心灵的一种奖励,工作以后我把它当作是工作之余的一股清流,让生活添绿意。到了今天,二十多年过去了,除了在十多年前因为某征文赛得奖而被邀写了两本儿童书外,我的成就真的乏善可陈了。教学这么多年,看到文坛的新秀越来越多,在感叹年华老去之余,也欣慰自己的学生在文学界有不俗的成就。所以,我常鼓励学生投稿,希望他们也有好的成就(虽然这样做也引起别人的嫉妒),虽然学生的成就并不属于我...
为此,同学们,你们明白老师的苦心了吗?愿意如老师般尽量挪出时间来写作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