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

成绩心结

最近,从友人手中接过了去年因为教师在职考试(PTK)考试成绩欠佳而被逼以呈交计划书代替考试的成绩,我对成绩还相当满意的,至少在忙碌中做出来的功课还有一个B。但往下一看,怎么总成绩变成了C?我实在无法接受,多番拨电联系有关部门,最后得到的答案是:我报考错误的科目!什么?真的是不可思议,我是依照学校的指示报考啊,怎么会错?怎么会有错?这些政府部门有没有搞错?最后,低声下气的再问他们:我该怎么办?他竟然说:过几天在上网查询,如果成绩没有纠正过来,要我今年再报考...我的心冷了下来。
这把年纪了,虽说对成绩已没有太多的要求,但看到C仍会刺痛心房,那也许是从小就被绑着的考试心结吧。以前,家里贫穷,没什么可以拿来和人较量的,唯有成绩,会让身在小镇的我得到一些惊叹的目光。我喜欢那种感觉,那种不再被歧视的感觉...就这样,把心结带到了今天!悲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