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

小序 + 1.面子书

开始新的系列文章,为的是要记得人间的种种的“情”...希望大家读了会有所获:)
1.面子书
最近,常有机会上网,所以就会去看看面子书的信息。看着那些信息,心中常会有一些感叹,感叹人与人之间距离似近还远,很不真实...然而,每一次浏览,又会花去我好多时间...真是矛盾啊。
人是感情的动物,每个人都希望被人记得,当看到祝福及鼓励蜂拥而至时,心里难免开心,反之,心中除了沮丧,还有更多的是嫉妒,嫉妒别人深得人心,自己无人闻问,那种失落,足以让人发狂。这种感觉,我想许多人都有过,尤其是向来容易被人遗忘的人...
我不是出色的人,但当教师这么多年,就本着,也执着的要去记得自己的学生,就算他们再平凡,也要记得他们。这是我对自己许下的誓言。
昨天,与几位朋友聚餐,看到一位学生,但却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只记得他在2006年毕业。用完午餐,踏出了餐厅,他的名字就出在脑海了,他叫勇橡!遗憾不能在离开前把他的名字叫出来,我想他会难过吗?还是习惯了?
用心的人会记得别人的名字。这句话不知什么时候,哪一位长者告诉我的箴言,而我牢记至今。希望我可以做得到,就像我在大学的林水豪老师一样,没有借口让自己忘记出现自己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在记忆渐渐退化前,我一定要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