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13 过去、现在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觉得满有意义的,便想在这里与你们分享。这篇文章以过去某人拥有一千万存款但今日只有5600元的存款来做讲解...
面对这样的资料,一般的人都会说:
他从前有一千万,现在只剩5600元!
我们总用“比较”的方式来看待生命,
很少人会用“感恩”的心看待生命。
若懂得感恩,上述情况就会有这样的解读了:
过去他有一千万,但现在至少还有5600元...
用这样的方式来思考,你会发现,一个人很快就可以跳脱沮丧,以乐观心态过生活。
生活不会愁云惨雾,反而处处有希望!
如果只是用惯性思考,去比较现在和以往的差异,日子只会越过越苦...
所以,我虽然面对生活的磨难,但我至少还能撑得住,至少还有许多人,尤其是学生真切的关心我,让我十分十分感动...至少至少,至少我不是完全无助的...
谢谢你们,真的。你们的短讯、电话、慰问卡、都叫我感动得落泪。
所以,不管我们是上班族、创业族、SOHO族、还是....就千万别做“不满族”!因为,你大于你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