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

改变

十五年前,很多人都说我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我选的他大我八年。他们说他日后会让我辛苦,他们说他无法带给我太多荣耀.....但我还是一意孤行,因为我知道他疼我,更甚于他自己。我相信他会比我长命得多,因为他比我乐观,所以我相信他会照顾我一生一世。
这样单纯的信仰,让我度过了十二年的时光。结婚满十二年,我们去了一趟台湾,回来后,他的心脏就出问题了。我们用了很多方法去医治调整,最终还是得依靠医学——装置电池以延长性命。手术后,妈妈劝我改掉坏脾气,为了他;家婆劝我,多看好他,不要让他情绪有太大波动;朋友劝我要坚强,不要在他面前掉泪...太多的‘不要’与‘不可’,我只能频频点头,但谁知道我内心的酸楚?从今以后,我的他再也不会听到我的哭诉与我的心情,若我要哭也只能偷偷哭泣;在他面前,我只能报喜不报忧,万一他得置放一辈子的电子仪器出现问题,或乱码现象,我就是罪人了...
我上网找资料,知道他要接受身体有这个仪器也需要时间,知道他是为了我与孩子勇敢去置放这个叫做pacemaker的仪器...只是我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转变而已。
小时候,我被逼早早懂事,没有许多小孩有的快乐童年。我不能做的事很多很多;结婚后,我应该说老天待我不薄吧?至少让我找到一个可接受我爱流泪的坏习惯的丈夫,让我哭诉了近六年(其余时间他在学习接受)。...往后的日子,我得努力为这个家,为女儿,忘了自己,好好照顾他的‘心’了...到最后,我还是得接受事实、接受改变、接受从前的预言成了事实、我还是得'舍己为人'、学会忘了自己...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憋得辛苦了,我该找谁来倾诉?心中酸酸楚楚的感觉该如何排遣?我情愿那个面对生命威胁的人是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