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0

一夜白发

很久以前,就听过人家说过:担心会让一个人迅速老去,一夜之间,黑发变白发...十年前爸爸进院时,我的这种感觉不深,因为那个时候妈妈在为我撑着...而今,我明白了,谁说自己因为自己跟谁吵了架而难过;为了买不到什么入场券而难过;其实都不及自己面对这锥心的考验来得难过。我今早照镜子,看着自己无神的双眼,满脸的痘痘,我几乎不认得自己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得撑多久?
他回来的第二天,就回去工厂办一些事,直到晚上近七点才回来...我不敢说他什么,只是帮他洗刷了过后,要他好好休息,然后便尽心尽力与孩子一起换沙发套,继续装饰已买了回来,但却未挂上的帖子灯笼,为的是让孩子感受到一点新年喜气洋洋的气氛,只是我心里知道,这个新年我不会快乐得起来...
今天一早,又出事了,他的伤口肿了起来,上半身完全无法动弹...我慌了,不知该怎么办,又叫他的姐夫载他去心脏中心检查...我的心在车子开走以后又揪成一团,泪水又不听话地流下来了...你啊,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放心?老天,你什么时候才要停止对我的考验?我真的好累了,我很怕自己会倒下,虽然我知道自己不能倒...我坦然接受考验,我也想坚强,但...谁会懂我的心酸?看到附近菜市人来人往,大家欢天喜地,我回家看看自己的冰箱,什么都没有...我可以把新年延后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