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0

不通气的客人

16.2.2010
因为他动了手术,一个月内不能开车,所以载送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了。他的朋友也得来我们家探望他,这本是极之无可厚非的事,但初三那天就来了两个客人,他们仿如久别重逢,越谈越起劲,转眼就已是午夜十二点了,他们却还没有离开之意......我开始着急了,猛对他打眼色,希望他开声告诉朋友自己需要休息,但他无动于衷....逼于无奈,我只好发短讯给他,告诉他如果他们还不回家,我会委婉下逐客令了......我的出发点是为他着想,毕竟他才动手术一星期,行动都还不方便......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短讯,让他勃然大怒,他进来警告我不可胡来,更加不可以自以为是,让他丢脸......他的责怪,让我顿时心升委屈:我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啊,我做错了吗?你怎么可以怪我?那两个不通气的客人才应该被骂啊......怎么啦,我做错了吗?结果我这几天辛苦在他面前强忍着的泪水缺堤而出,我哭了.....他看见了,不但没有安慰,还加了一句:就是因为你这样,我才会很辛苦......我再次哭了,难道你怪我?我好难过,那个夜里我霎时觉得自己失去了方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哭了一夜,把这三天尽力培养起来的好心情给破坏了...
第二天,带着红肿的眼睛,仍然起身打点家务,弄早餐给他吃,但心情难免沉重,心里只怪那两个不通气的客人......同学们,你们可要记得去探病千万别打扰病人休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