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10

5 做功课有感

开始硕士课程已有三个月了,自己也已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做功课成了我的生活的重心,我不再为批改簿子而烦恼,却得为做好功课而难眠。
做功课会让人抓狂,脾气暴躁,尤其像我这种急惊风,总是希望在截止日期前把功课做到‘美美’,一点都无法放松...
虽然如此,我却尝到了做好功课,从一无所知到掌握技巧的喜悦,让我万分雀跃,无法言传。
这几天,我“闭关”做功课,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近20小时,终于把功课做好了,真的是十分开心,虽然成果必须与人分享,但也是满心喜悦,毕竟能施就比受好,不是吗?
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不一样,有苦也会有甜,从开始的抗拒到现在的懂少少,我竟开始喜欢上了这种满足感……^^

19/3 ,因为没把功课打印出来,只把它存在电脑,就带去上课,结果被那个博士骂了一顿...唯一的同学哭得好凄惨,我这泪线浅的人竟然没哭,还可以好好与博士沟通并道歉......我对自己的反应有点讶异 XD  也许,我不认为我有错,因为我确实有做功课,我没理亏,所以就气壮吧?我想。课后,我第一次被同学称赞‘很坚强’,心中浮起丝丝光荣的感觉,哈哈。

还有一个月就大考了,功课越来越多,那些博士教授们总以怕我们在大考考不好,所以一直给功课、给功课的,挺让人受惊吓的。交功课的截止日期近了,每个人都开始焦头烂额,功课,慢慢的变成了没有意义的‘门面功夫’,难道这就是我国的教育?

(同一天,我在马大校园图书馆听见有人叫我‘老师’,挺惊讶的回头,是2006年毕业的尚达,幸好我还能叫出他的名字:)证明我‘宝刀未老’......他乡遇故知,人生一乐也。故此事虽看似与功课无关,但其为吾昔日必修之功课,故亦记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