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0

6.黑发回归

今天,看报章时,喜见时下一间著名发型屋发布文告说,接下来的发色时尚是黑色了!东方时尚再次引领潮流!
一直以来,把头发染成黄色、棕色到黑紫色,都是我每次上发型屋时,发型师给我的建议,而我每次都断然拒绝,说若有一天我也染发,我一定是染回黑色!发型师每次都会悻悻然的说:“那有排等”(广东话)。
99年曾与学生议论染发课题,我还写篇文章告诉他们,若染发带来的意义深重,则染之;否则,不应为追求时尚潮流,而让自己的头发变色、发质变坏!那时,在学生群中,赞成者有之,对我的怪论嗤之以鼻的亦有之。我曾经告诉他们:自己原来的发色,就如我们对人最真的心意,是最值得珍惜的!
事过十余年,眼见越来越多人受不了诱惑去染发的当儿,而今自然的发色又成为了时尚!这说明了什么定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出头的一天!若我们喜欢某样事物,就不要轻易放弃。我觉得世间的事就是一个轮回,今天这样东西不受注重,并不是它不好,而是人们未发觉它的好,终有一天,好运、真理会来到坚守原则的人身边的。
在《孔子》即将上映之际,儒学渐受注重之时,让我们重新对“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损之不孝”这句话进行省思吧!
看来,东方的优秀文化即将抬头了!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