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0

17 进入问题的核心

今天,突然又想念起我的学生了。所以虽然准备考试很累,还是想与你们分享一则故事,让你们和我一起受激励...

有一个老先生夜晚回家时,发现自己掉了钥匙,便在家门口前的夜灯下寻找,着急得很。路人见状伸出援手,帮忙老先生沿着街灯找。过了很久还是找不到。
“老先生啊,你要不要再想想,你到底在哪里掉了钥匙?”
“我记得很清楚啊!我是在前面那片树林里掉了钥匙的。”
路人听了傻了眼:“那你应该到哪里去找啊!在这里找,当然找不到。”
老人一听,很生气地说:“你说什么话?这里这么亮我都找不到了,更何况是那片乌黑的森林?”

人生很多时候,都会像老先生一样,因为要快速找到答案,就在自己认为习惯的地方找。结果通常都会失望而归。虽然森林里一片漆黑,令人害怕,但只要鼓起勇气,还是能找到那把解谜的钥匙的。

所以,我们遇到问题时,应该深入问题的核心,找出出现问题的环节,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有人觉得自己很努力,但总看不到成果,那就该检讨自己是否种错了种子。若播种时种的不是苹果树,我们又怎能期待它长出一棵苹果树呢?遇上问题时,哪怕是放慢脚步,都要走进问题关键的地方,那里也许是我们内心最害怕的地方,但惟有真实的面对它,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现代人在什么行业做得不顺,就会认为自己一定不适合这一行,便想转行;转行了还是失败,就会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这都是从表面看自己的问题,没有回到内在。内在不丰富,外在又怎会开出金枝玉叶呢?


脑袋穷,人生也会穷。想要看到改变,先要改变看不到的内在!

大家努力吧!有一天你必会因为学富五车而赢了人生!愿与大家共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