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

2 风铃的回忆

三月过去了,我只写了6篇网志,太少了,因为日子都在做功课间消耗了....悲哀。

前几天在自己的部落格挂上了一个会摇晃的风铃,心里觉得很舒服......很久以前,我就喜欢风铃,但妈妈总是说风铃不好,是招魂的东西,让我的喜好蒙上了一层阴影,从此不敢挂风铃(也没地方挂风铃)......这次在网志上挂,又不开声音,应该没问题了吧?看着它在电脑屏幕前“随风”摇晃,我就仿佛看到了我的希望在起飞.....

喜欢风铃,在我还未被灌输它是不吉利的东西前。喜欢它的声音,像站在海边的感觉,有点清凉;喜欢它的意境,虽被固定,却能将它的声音远播;喜欢它的毅力,随被摇晃,却从未放弃......小的时候,喜欢就喜欢,没有理由;长大了,做每件事都要讲理由,很累......然而,真要去归纳,我想这些就是我喜欢风铃的原因吧?

讲到风铃,我会想起我在幼儿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凤玲。凤玲、风铃,谐音又好记。会认识她,好像是因为她在学校打我,(当时她大概是用脚踢我吧),然而,她遇上的是我这号爱哭包,注定要挨骂的了...我们不打不相识,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我们做了七年好朋友.....小学毕业后至今,大家失去联络好多年了...最近知道她在《风采》当编辑,如是而已。
不记得那一年,有个学生到国外旅行回来,第一时间就给我送来他从国外带回来的风铃给我做手信,我接过了礼物,欣慰于他懂得我的心思,但也遗憾于自己从来不曾将它挂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