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

3 找不到的乐趣?

连续两天做功课做到自己精神紧张,脾气暴躁......外子见状,问我发生什么事?我说我不会做,也找不到该找的资料,很沮丧......他听了,说了一句:找不到也可以是一种乐趣啊!

我听了,愣了一会,这是什么逻辑啊?当时有种‘被他气死’的感觉......然而,后来仔细想想,他的话也不无道理。人生,不都在寻找吗?小时候,大家不都喜欢玩捉迷藏吗?找不到而后又找到的乐趣不都在我们小时候都尝过了吗?

这样一想,心情好过多了,人生该找到的东西经我们努力寻找,一定会被找到,慌、乱、燥,根本无补于事。这是人生的哲学,但我很多时候都做不到,总会因为找不到而沮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