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0

4 载人的安娣

今早,在孩子到校,让孩子下了车,打算向右移以回家时,有一个安娣驾着客货车,突然停在第三条车道!拜托,那是让车子通行的车道,怎么可以停下让小孩下车?接着,一大群约十二三个孩子鱼贯下车了,剩最后一个孩子,动作较慢,显然与前面的孩子有一段距离了,他才打算穿越车道,走入校园,还差一点被车撞到!驾车的安娣好像还在骂他走得慢......

看了这一幕,我不禁想到这些名义上帮人载小孩的安娣到底有没有为其他人的孩子安全着想?还是只为了赚钱?家长为了工作把孩子的生命交予外人,又是否正确?到了有意外事件发生时,谁又该负责?或者说负责又有什么用?我曾目睹很多这些载人的安娣都罔顾孩子的安全,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身为家长的,若还没查清楚驾车的人的驾驶态度前,就把孩子交给人,就如把孩子送上死神的手,任由处置而已...我只在想:小学的孩子不知天高地厚,驾车的安娣如此鲁莽,几年下来如果都相安无事,也会使到他长大后也有这样的驾驶态度...影响深远啊!

有许多人笑我怎么不让孩子给别人载?不愿花点钱而让自己辛苦,何必?我却认为,能力所及,为孩子的安全牺牲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再加上载人的安娣多数脾气暴躁,孩子的EQ也大幅度下降,有时真的得不偿失...希望孩子大了,会明白做妈妈的苦心,学会感恩,那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