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0

老来考试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老: )所以也从来不怕考试,但.....这一次,其中有一科因为老师没教好(把责任推给老师、讲师,心里好像比较好过),所以我也掌握得不好,50 50 的,突然变得没有信心了。

以前给学生讲课,(现在写文章,每次都要用以前,很悲哀)学生在中五开学时,我就会讲《说文解字》内的六书,即六种造字法(你们还记得吗?)其中一个叫转注,也就是部首相同,意义一样的两个字。例子有头、首;桥与梁等。也是转注字,在古代这两个字相互解释,可同时使用...我常对学生说:考试会让人老去,不是吗?古代考科举状元,那一个不是活到老,考到老?

现在,我老来再上考场,真有种回到古代的感觉 : )哈哈

希望我成功度过两天连续考三张考卷的日子!24日后,我就暂时自由了!!为我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