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0

重燃我们内心火焰的人

看《读者》是我这几星期来最常做的事。我常因为看了某些动人篇章而感动流泪,孩子也常因此把读者拿去看,他们要看看是哪篇文章又把她们的妈妈弄哭了...

在我们的生命中,常会因遇上许多不如意的事而意志消沉,而在这样的时刻,也常会有某个/些人出现,燃起我们心中那近乎熄灭的的火焰,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

亲爱的约翰:
你可能不会想到你的来信对我来说意义有多么重大。
我已经83岁了,独自一人住在一间屋子里。我的朋友都
离开了人世,我的家人也已经不在了。我教了50年书,
这是第一次收到学生的感谢信。我曾经对我这一生所做的事感到怀疑。
我将反复阅读你的来信,直到生命的尽头。

这是一个老师写给一个给自己写信的学生的回信。

每个人都需要被肯定,大人、小孩皆不例外。为此,趁这感恩的季节,让我们把爱说出来、写出来,送给自己最想感激的那个人。

感谢我的家人,还有在我生命中出现的学生与朋友,感谢你们在我情绪掉入谷底时给我鼓励与支持...没有你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注:如果你有买这最新一季的《读者》,请翻开2010.3 第61页,就有这样一篇感动人心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