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0

得奖感想

今天,阅报时,看到自己在征文比赛得了第三名,心里好开心。参加寸草心征文赛已有六次,得过一次亚军,三次优秀,这一次是季军。虽然奖金并不怎么丰厚,但我就是喜欢这一种获奖感觉——因为别人肯定自己的能力而开心。(这也许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 ) )

有人说,一把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参加?得奖了别人不会说你厉害;没得奖那是你丢脸,连年轻人都比不上......我一笑置之,因为我永远都认为自己是新丁,就算年纪老大了,我还是会这样走下去...不言悔。有什么能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来得开心?

这一次,遗憾的是没看到自己认识的学生得奖,也许他们都很忙,没时间去写;(这不是好理由)也许因为没人鼓励他们写,也许他们不知道怎么写出心里的感觉;也许也许.....我多麽希望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一位学生,也肯这样孜孜不倦的写,就算没成名,但也是自己在工作之余的肯定!

从1986年参加各种征文赛至今,得了好多次大小奖项,因而让我有机会出版了两本属于自己的书,间中也写了不少教科书,这些都是能让我给自己交代,也让自己不断努力的见证。

如果你问我:过了不惑之年,你还会参赛吗?我很肯定的告诉你:除非主办当局不允许,否则我会一直写下去。(就像在某个颁奖礼上见到一位年过七旬的得奖者一样,虽没有名气,但他坚持的心让人竖然起敬!)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恭喜妳得奖!
我也是那天早上看报纸时发现的。
妳出了两本书,是包括上回妳送我的那本吗?
还是在那里可以买到?

luckysquare said...

谢谢你!
我出的两本书是儿童小说《妩音》及儿童故事《任性的小蓝鲸——芭比娜》两本都是在1997年彩虹出版社出版的,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前者我也没有多的了,后者则还有几本,以后有机会就送你一本吧!在网络上大这两本书名,好像有卖!??
上回送你那本《关门》是合集,不算是自己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