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

得不到的遗憾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说是‘动物’,女儿常与我争辩,故决定用‘生物’这词)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就对它越是挂念。

有人说过,人生没有遗憾,就不是人生。我个人挺赞成的。

试想想,你刚有机会拥有一样东西,那样东西并不是什么稀世珍宝,但因为你不久就把它弄丢了,那你的回忆里总会一直牵挂着那样东西,就算你现在拥有的东西远比那遗失的东西多好几倍...人,就是如此。

告诉你们一个真实故事:
好多好多年前,有个女孩,家庭环境不是很好,但学业成绩还不错,所以有机会与学校的高材生同班。那个时候的她,外貌邋邋遢遢的,没多少人敢接近她。她也时常在别人说着谁又喜欢上谁的话题中顾影自怜。她心中知道:她没那种资格。然而,那个少女不会动心?她偷偷喜欢上一个对她很好,从不嫌弃她的男生了。一切就像很多遗憾小说一样,她没有说出来,就这样,她看着他喜欢别人,多年以后他与别人结婚了,她也嫁人了。

许多年以后,她又遇见了他,她很高兴。但她还是没有对他说出当年她对他的感觉。她以为时间已冲淡回忆,殊不知,那从未得到的遗憾终究藏在她心底,历久不变。

到了今天,她还是会有这种遗憾。也许,如果今天她身边拥着是他,那么她的遗憾又会改写了...

遗憾,很美,它让人在回忆的酸楚中找到当年的青涩...所以,有遗憾并没什么,那才是人生!当然,珍惜当下也很重要。遗憾,就让它留在回忆中,慢慢变老吧....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同意妳说的。
我想,学会接受遗憾,才能让自己学习接受不完美吧!

luckysquare said...

谢谢你。不完美让我们认知到知足的重要,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