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0

北京之行

六天五夜的行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这个古都,也有了不同的体会。

1.  无声@北京
     11/6/2010,10.30PM: 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乘搭次日凌晨0020的马航MH370班机,到中国的首都,也是中国六大古都之一——北京。当天,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像要生病的样子。应该是之前那两个星期太操劳太伤心之故吧。在飞机上没法睡好,一直有许多干扰,一下叫吃茶点,一下又叫吃早餐,一下又说遇到气流,提醒系好安全带...没事做,便在机上看日出,还挺漂亮的。^^ (不同的体验)



     12/6/2010,6.35AM: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拿了行李,拦了部的士,便往预定的酒店奔去。德士司机,兜来兜去,终于找到了那个叫做北京王府井金府银街的酒店。在网上看到的富丽堂皇,与眼前见到的真的是有天渊之别。(没关系,反正只是晚上睡觉罢了)
放好行李,便徒步往故宫参观,体验它的皇气
      故宫太大了,走走停停的,我们走了近三个小时,脚也累了。吃了午餐,到天安门广场去,看那个人们喜欢聚集示威的地方——壮观。用过晚餐,去走王府井步行街,那个游客被砍菜头的地方。我只喜欢一座建筑——王府井书店,共有六层,买了许多女儿喜欢的书。过后,再去东华门夜市,吃他们地道的小吃。
到了晚上,我累了,声音也罢工了。
     13/6/2010  今天,一早起来,头痛欲裂,声音完全发不出来了。(是太热气了,皇气不知有否沾到,热气倒是拿到了~.~)
     去药店买药,继续走景点。更利用昨天买的《乘地铁,玩北京》一书,开始我们的乘公交旅行的日子。2元乘地铁,只要不出站,全天任你乘。换句话说,我用了两元,即马币一元就到达了颐和园、还在北大逛了一圈!太值得了^^在颐和园,还乘船游昆明湖,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晚餐,吃北京出名的全聚德烤鸭。
     14/6/2010  今天,病情没好转,我还是拼命喝水、灌药,也要走景点。这天,去了天坛、鸟巢、水立方及奥体中心。午后,去雍和宫沾灵气^^


天坛有人在练字雍和宫别致的垃圾桶

      15/6/2010  一大早起来,六点出发乘巴士到德胜门乘旅游专车到八达岭长城,一心要做好汉(这也是去北京的目的)看它的霸气。长城有八个敌楼,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做滑车上到第四个敌楼,(^^)再走另四个敌楼。陡峭的路面及阶梯,让我们走得汗流浃背。酷热的天气,有点凉的风吹来,亦可谓是不错的攀登体验。过了约一小时半,我们总算抵达北八楼,海拔千多米的顶端,俯瞰中国江山....



下午去恭王府沾福气, 看贪官和珅万福园的奢侈及华丽。他用了许多蝙蝠造型的图案,以其与“福”字谐音。所以,人们说那是福气之地。过后,去走什刹海,看酒吧街,夜深了,回酒店。
      16/6/2010声音有好转迹象,但咳嗽就随之而来了。去798艺术区,逛秀水街、世贸天阶(有最大的以电子屏幕做成的天幕)。去秀水街看包包时,看到一个女儿要的五颜六色的包包,她开价RMB280(吓死我了),我赶紧要走,她却拿着计算机给我,叫我还个价,我看它的品质还不错的,便说30, 我就要了它。一番坚持后,竟成交了!这个地方像我们的茨厂街,卖的是名牌膺货!(后来,我在机场闲逛,就看到这样的包包卖280人民币!幸好我不认识名牌!^^)无论如何,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去世贸天阶呆了一个午后,等那个电子屏幕亮灯。过后,要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准备回家啦!

2. 冷漠@北京

    这一次北京之行,不但让我感受到北京之大,也让我深刻体悟到北京人真实的一面。北京的文化之广,让人望尘莫及,但他们的人文涵养,却又叫人不敢恭维。不怪得外国人都说马来西亚人热情,因为我们都会做举手之劳的事,如问路、服务态度等,我们这儿再怎么糟,也不会碰到像他们那样,十问九不答,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看来,马来西亚还是一个好国度!大家要好好珍惜了。
     17/6/2010 因班机延误,回到故乡已近18/6/2010凌晨了。

3. 省思@北京
    因为失声,所以我在北京行千里路,都没留下声音,这让我有更多时间进行省思。
    游北京,可以用几个词形容——城大、地远、脚痛、人累!然而,最重要的是:我开心!
    人说:游北京,要游有皇气、福气、灵气及霸气的地方,我都去过了,也许就算没有遗憾了。若要问我再来不来,我会说:不了不了!这一次,够了......
    走了那么多天,回来称称,胖了...原来,心宽,真的会体胖的。该减肥咯^^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照片呢?

luckysquare said...

也许过后再放上几张风景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