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0

如果我不是老师

这两天,遇上一些问题,心情挺低落的...难过得掉泪的机会多了...有时,我在想,如果当初爸爸没有一直灌输我、提醒我、要我当老师,今天的我不是老师,我想我的人生会改变,真的。

我不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我在学生面前,总会教他们乐观看待问题,久而久之,这种观念也就深植我脑海了...或多或少对我的人生观起了一些积极的作用。其实,一直很感谢我的这些学生,总让我找到了继续努力的动力!这些鼓励,是我在家庭、在现在这些个日子中无法寻获的...日子少了学生,所有的伤痛,仿佛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治愈...

也许,学生们在这之前都不知道,他们每一个都曾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过如此重要的角色...我常想:如果我不是老师,我今天一定无法走过这些沟坎...每次难过时,都会想想自己曾经在你们心中的地位,然后很努力的再次站起来...

人生,真的并不容易,但我还是要说:谢谢你们,我所有的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