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0

为何你不懂保护你自己?

今天,阅报时,看到有个小女生把自己的半裸照放上网络,还大胆的请那些想当面看的人打电话或发信息给她...我不知该电话号码是否是真的,但这样的行为已让人不敢苟同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知受什么风气影响(虽然父母老师都学了各式各样的理论,社会风气还是日愈败坏)女生越来越没有矜持,男生就自以为恋爱经验丰富是难得,所以当街拥吻是便饭,甚至还大胆的放上网络与人“分享”....我常为此慨叹不已。

不要说我落伍、封建,因为这些本来就属于私人的情趣,怎可以与人分享?两个人若没有婚约,又怎能做出苟且的事?现在不会保护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时,又该怪谁?最终受伤最深的不还是自己的至亲?再说,有这样行为的人日后又怎么保护别人,或者是自己的孩子?

身为教师,多年来看到的太多,劝也劝了很多,他们之间总有很多在情到浓时,失了防线,铸成大错,最后草草结婚,一点也不光荣...难道,现今真的无法再有真心的相爱?两人在一起,一定要以一些“动作”来肯定自己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吗?

在这里,我还是要说:请好好保护你们的身体,因为最终你维护的不只是身体,还有个人的尊严,让人尊重的尊严!今天的你若随便,除了让人诟病,也容易让人质疑你的忠贞...

真正很爱一个人者,绝不会向对方要求不该要求的,更不会强人所难!

2 comments:

优之草 said...

我同意。。。
但似乎很难找到这样的另一半了。。。

luckysquare said...

有的,一定有。身边的人,的有这方面观念。就算很少,也可以调教出来的。至少女生可以告诉他:爱我,请尊重我。
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