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

同学聚会

今天,看到这样的一篇文章,感触良多...
作者因参加了一次小学同学会而写道:“年少时,我们相濡以沫学知识,朝夕共处同成长。....最初的情谊最单纯,没有利益冲突....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彼此情谊有增无减...”

我的小学生涯,像一场梦,同学不知所踪;初中的同学,也杳无音讯;高中同学还有联络上几位;大学同学还好,现今同事颇多...离自己越久远的人与事,记得的就越少...

想起从前,小学中学的时候,只懂得明哲保身,怕惹麻烦,怕担当责任,最记得的是初中时老师叫我当学长,我是哭着拒绝老师的...不为什么,只因为当了学长要换制服,要花钱,我不想让母亲辛苦...所以我的中学制服穿了五年,期中不参加有收费的活动...人家说我失去了许多,包括友情。但我觉得,得与失是相对的...到了大学,我还是一样低调、沉默,我不多话,因为我没有多话的那种本钱。记得一次,一个学兄,为了要我参加一项类似迎新晚会的活动,还帮我交了RM6的费用,说是与我结缘...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小数目,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已可以是我一星期的花费了...这个学兄的恩惠,让我铭记至今,他让我的大学生涯不至于空白...大学,除了读书、就是教补习赚取学费生活费,到后来得到了贷学金之后,我才在第三年是参加了一些活动...

这样的一个我,没有人家所说的精彩象牙塔生活,但仍要感恩一些不嫌弃我的同学好友,就算我们不常联络,当年你们帮我的一点一滴,甚至只是一个午餐,一句鼓励的话,我都不会忘记...若真有如作者所言的聚会,想必也没有多少人会忆起我...

小学毕业已有28载,离开中学也已22年,大学毕业也有15个春秋,记得彼此的还剩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