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0

我到底要什么?

过了做梦年龄,我偶尔还是喜欢做梦;
过了为前途奋斗的年华,我还在奋斗。

上硕士课程,让我有很多时间反思,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
很多学生知道我读书,尤其那些很久没联络,在街上不小心碰到的学生,都会满脸惊讶,然后用一个‘很好听’的词对我说:“哇!老师很有上进心喔...”

上进心?读完了,我没升职没加薪,还是继续当个无名小教师。现在读的和以后教的完全是两个样;这样算有上进心吗?读这课程,勉强的说只是脑袋里多了一些理论,一些很学术的理论。

经历了人生的许多无常后,我想我要的是安定,一种不要有太多变化的安定,有闲与有钱时,可以到处去走走。然,现实中实在有太多变化,让我心惊胆跳!

我要的是:最简单、最‘不上进’的幸福。我祈祷我会获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