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0

电子阅读器

以前(读大学时),我喜欢逛书展,常在书展耗了一天后,再带一大堆战利品回来。哪儿有书展,我就去那儿,(只要是在吉隆坡一带,我搭巴士或走路能及者)那种痴迷程度,是到了连在书展摆摊的人都认识我的地步!如今,听闻书展,总再三考虑,再前去,怕又再买一大堆书回来,家里已没有地方收藏了。尤其两个大女儿又爱书如命,现在若买书大都买他们要的书而已。从爱书到怕书,实在是因为书本真的太占位了,收久了又会被书虫“吃”。我一直为这点苦恼。

今天,看到报章说:有一种科技产品叫电子书阅读器,可以收成千上万本的书,还方便携带。薄薄一本就如捧着小型图书馆到处走了...这样一个物件引起我的兴趣,如果我也有一个这样的东西,不就可以解决我‘书满为患’的苦恼吗?还可以省却许多收拾清理书本的工作...但,这样一个东西,到哪里可以买到呢?

我想:以后再买书,我不要纸张本的了,这样的电子书,应该更为方便。我好想尝试使用这样一本高科技的“书”^^

**突然想到政府在好几年前不也是建议全国学生使用电子书,取代纸本书,以减轻他们书包的重量吗?怎么都没下文了?孩子的书包还是一样重,每天上学,背的书包就像出门远行那样大、那样多....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