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

期许

年纪越大,对自己的期许就越高,也就越不能接受挫折。我有这种感觉。

前两天,出席第三届马华文学国际研讨会,听到一位主讲者(年纪相当大了)在提呈了报告后,被人批评说她的提呈方式像念书,让人失望等....而难过得在场外思过。我有朋友认识她,给她一些鼓励后,她才重拾欢颜。

的确,当你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却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已经很沮丧了,如果别人再说一句:你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怎么做吗?那种感觉,真的...谁说“活到老,学到老”?

我明白为什么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想向前进了...因为人言可畏啊!

做什么事,非要有成就才对得起天地良心吗?

2 comments:

*** said...

老师,
虽然俗语上是说:
活到老,学到老。
可是事实上,
我们都是 活到老,学不了啊!
人老了不是不能前进,
而是,
前进的速度开始慢了;
和年轻时候进步的速度比起来,
当然看不出有前进啦~

老师应该不必太在乎别人吧,
老师有没有前进才是最重要的。
一步一步走,
最后也是回到重点啊!!

我是竑廷咯~
haha ^^

luckysquare said...

谢谢你……

我还是会努力的,希望不要变成“活到老,学不了”^^

很喜欢这样的仿拟修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