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0

人口普查

昨天晚上,人口普查官员终于到来我家了。我用‘终于’,因为自消息宣布后,我等了很久^^
他来的时候,我刚好出去了,他留了一张表格给妈妈,叫我填了再拨电给他来拿。回来后,看了看那张问卷,哇!好长叻....
我没空去填那冗长的问卷,于是随手放在桌上...不一会儿,他又回来了,我毫不客气的告诉他,我还没有空去填;于是他说:那你可以开门给我进来吗?我本想说不,但丈夫已开了铁闸....
他一进门,看到了我就问:你是某某老师,对吗?听他叫出我的名字,倒觉得惊讶,询问后方知他是光华毕业生。虽然我没教过他,但心中却升起了一层亲切,填写过程也变得轻松多了。间中还谈起他的太太,也是光华生,那个是我认识的学生...
一项本来单调的普查,却因机缘而如叙旧般的轻松过去了....
生活,真的无处不惊喜。昨天,我心情很好,原来被记得是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