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0

游泳的鱼

因为学校老师常要求学生养鱼(也不知为了什么),孩子多次吵着要养鱼,但我总以家里没地方为由,不批准。后来,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他们的爸爸答应了他们,结果家里就多了个小鱼缸。(因为屋子小,鱼缸也得小...)
开始他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五尾“孔雀鱼”回来,一个星期后,全死了。
昨天,看着这那只买了一星期就丢空的鱼缸及鱼食,觉得很可惜,便建议再带他们去买三只(五只就太拥挤了)‘不会死’的鱼回来。
这次,妈妈出马,问了一大堆问题,才买下三尾@一令吉(共RM3)的鱼回来,连水也讨了几包回来,以免鱼儿不适应环境,又死去....


小鱼缸
孩子对这会游水的鱼,话题多多,还给它们安了名字。他们的爸爸怕鱼儿缺氧而死,又去买了个“打气器”回来。鱼儿因此有活力多了...
孩子,生活就像这缸鱼,只有不停的努力,面对困难的时候,家人就会给你打气...所以,看着游泳的鱼,就如激励着你们永不放弃!加油~~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会游泳的鱼,那是理所当然。
不会死的鱼,却是未曾听闻也!

luckysquare said...

:0:)
^^那意思是说不会那么快死的鱼啦^^
不然孩子们很伤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