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10

贪吃的鱼

鱼儿平平安安在我家度过了第五天,依然活力十足。我看了开心,孩子更是钦佩她妈妈的眼光,选的鱼果然耐命.....

由于孩子都喜欢喂鱼,我也喂,这三只鱼一天吃好多餐....开始我害怕它们会被撑死,但其实并没有,它们在我或孩子喂食时都会不断的吃,表示开心。但你要走开了,它们就停止进食了...很多食物就留在鱼缸里,浑浊了鱼缸...虽然如此,我们乐此不疲,喜欢看它们开心的样子....(其实,余非鱼,也不知鱼乐否^^)

其实,人也一样,都喜欢看别人开心的一面,尤其是别人为自己做了一些事时,其实要的也许就是一个开心的笑容,还有一句“谢谢”而已...还有,人也如鱼,有时会因贪吃而误事,多少无知少女就因贪吃而赔上自己的贞操?

孩子,如果你能从我们养的鱼身上学到处世哲理,妈妈该有多开心啊...你们就如这些鱼,现在被呵护着,当然不懂危险,父母当然也不会害你们,但如果你们出了社会,人心险恶,我怕你们会掉入别人的陷阱......

记住,凡事不要贪,不要贪吃,也不要贪小便宜,应该就会相安无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