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10

~生日笔记 ~

1. 28/8/2010
本以为一切会很平静的过去,但学生们的真心却让我惊喜,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午后...

上课回来,与去年教过的4k3(今年5K2)几位学生聚餐,然后意外的看到了08年5A4的学生...时间在谈笑间飞逝,他们给我送上了他们的一番心意及祝福,我感动莫名。745左右,我们互道再见,我心中沉淀的是满满的感恩。感恩,因为学生都有心;感恩,在远处的学生至少都会给我发个信息、给我拨个电话;感恩,因为我仍被记得...

8.15PM 抵达去年5S7学生的聚会,我看到的依旧是活泼开朗的他们,一群人聚在一起,谈笑风生,也实在是难得的回忆。拍照是最开心的时刻,因为我总认为,回忆是最难得的,而照片是帮助我们找回记忆的媒介...他们约20多个学生齐唱生日歌时,着实壮观,实在叫我佩服~~感谢你们~~有几位学生还是在放工后急着赶来,叫我动容。你们的心意,我真的领会到了<3,谢谢,真的。

回到家,累了,但内心是开心的。110个网络留言,50个手机短信,让我感受到情意的可贵。再次感谢所有记得我、想到我,还给我送上祝福的学生及老同学~~

2. 29/8/2010~再与几位没办法预约到时间的学生聚餐,感觉十分棒,大家就像老朋友一般,谈谈笑笑~~希望你们不会吃得太拘束^^

到了今晚,觉得一切真的过去了,我坐在电脑前,写下感想。每一年生日,我都不曾怎么庆祝,自从当了老师,都有学生来给我庆生,让我感动。生日切蛋糕这回事,真的是与学生在一起才会做的事!感谢这十四年来,学生对我的爱戴与呵护,这些都是我的推动力,我一定会加油的!!

3.  孩子的心意+童言童语
   
孩子知道我的生日时,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给我做礼物,虽不怎么美观但却是他们的一番心意,于是为它们照相,留作纪念。大女儿的学校功课过多,没法做卡,送上一声生日快乐的祝福~~我也一样高兴。


昕儿做的多用途盒子及卡片

昕儿做的‘一家人’相架
敏儿做的小礼盒
狗会生熊咩?



学生说这是代表我一家人的‘花束’,让我看了觉得眼前一亮,我还说:怎么他们知道我生肖属狗?其余的也就没去观察了。

第二天,小女儿看见了,很开心,我也随口告诉她其中的含义。孩子听了,马上问我:妈妈,狗会生出bear bear 的咩?
我听了,一时语塞,对喔,怎么我没注意到?大家笑作一团,为今天的清晨增添了一些欢乐^^
这孩子,观察及联想能力都不错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