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0

三只乌龟

随着三只鱼的离开,家里的鱼缸又丢空了。几天后,孩子们的爸爸决定带他们去买新“东西”来养。

孩子兴高采烈的出门去了。回来时,带了三只怕羞的小乌龟回来,还有一些粮食装饰的物品...我不禁感叹:家里就快变宠物装饰店了....(上次买鱼时,就买了一些水草石头类的东西,现在养龟,又说乌龟的装饰不同,要买过...)吓?不都是生活在水里的生物吗?怎么会有那么大的不同?孩子的爸爸说:人类够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咯,怎么又不见你去学西班牙或非洲人这样生活?

气煞我...算了,让他们几父女去玩个够吧....

妈妈,妈妈,你看乌龟很怕羞,一直躲在壳里,不肯出来....
爸爸,爸爸,我觉得乌龟不够位咯,他们一直撞来撞去....
爸爸,那食物太大粒了,乌龟吃不到叻....

孩子的评论,让那个爸爸费了很多心思在那几只小乌龟上。买过一个大盆,把食物弄碎方便乌龟吃,每天到菜市去向人讨菜叶给乌龟吃及让它们躲在叶下...

看到乌龟游得开心,又吃食物了,孩子们都觉得开心,纷纷对我说:妈妈,乌龟很长寿,一定不会这么快死的,对吗?

我看着乌龟,说:再怎么长寿的动物,在他们小的时候,都要细心照料,才会强壮长大...
小女儿似懂非懂的走开了...

乌龟来到我们家已一星期了...有时看见它们趁无人看着时,自在游乐的样子,心情竟也会轻松一些~~然,孩子的爸爸才有那份对动物的耐心与爱心,我就只有看的份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