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0

父母~孩子

2/11/2010,带孩子去百货商场闲逛。看到一家印裔友族在做最后冲刺,选购衣物。他们的孩子在手扶梯处玩乐,好危险,但他们的父母没理会。

父亲坐在付款处附近的椅子上,小憩。

妈妈买好了,要回家时,大叫他们的孩子回来。他们的儿子站在一个塑料模特儿的身边,面露难色,不肯离去。

我好奇的望向男孩身后,看见他握着那模特儿的断手,不知所措,说了一些话,大概是要父亲来帮他吧。

父亲听了,大声笑了,又说了一些话(淡米尔),孩子就把断手放下,飞快的跑了...

看着地上的断手及刚才的一幕,我在想:到底是父母需受教育,还是孩子?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我还看过在公园里,小孩拿着零食包装纸,要父母帮他们找垃圾桶来丢。谁知父母一手把包装纸拿过来,就顺手往地上扔。
还看过很多父母,任由孩子穿着鞋子,在公共场合的沙发上又踩又跳的。若是自己家里的,那又不一样了!

luckysquare said...

那的确是事实。有时,当我们在说孩子纪律逐渐恶化时,问题的根源就在父母本身啊!

养儿育女,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