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0

明去暗来?

外子是一个很喜欢做善事的人。有时我会觉得他很容易被人骗,他的朋友也有很多因此借钱不还。他总是说:不要紧,就当我前世欠他的;要不就说:他欠我不还是他积恶,钱去了总会回来的...诸多理由,让我语塞。

6/11/2010到商场去逛时,我遇到一位多年前毕业的学生。他正在卖一些小吊饰,是捐作慈善的。当年的他,顽劣不听教,叫我头疼。今日他遇到我,竟还记得得我,还会把我的全名喊出来,让我惊讶:是因我让他恨入骨,还是因敬佩我而记得我??他说当天生意并不好,要我买下一两个吊饰。看他今日如此上进,我决定支持他。

我决定买下送给女儿们,花了近30令吉,看到了他的开心,孩子开心,我也开心...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明去暗来”?看到的钱花了,看不到的心中满足来了^^


不错的手机吊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