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0

欣慰

对孩子,我一直秉持一种观念:凡事要尽力而为。尽了力,我就不在乎结果如何了~~

今年,我重拾书包,为读书而忙,根本无暇去顾今年考UPSR的女儿,每天只告诉她:你要尽力哦,不明白的地方就要发问,千万别让妈妈担心......话说了很多遍,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看到,看到她做完功课后,就看小说了。接近考试时,我忍无可忍,把所有小说收起,希望她认认真真地温习功课~~我不想她在事后懊悔。

考完了,她很担心,常会对我说:如果考不到全A,怎么办?我说:之前,要你尽力,是为了不要让你松懈,现在考完了,你担心也没有用,一切就顺其自然吧!上了中学,多加努力才重要。

成绩公布那一天,大约早上10.45分,女儿打电话来了,告诉我她获得全A!我心里开心,答应让她在网络上开个部落,每星期会有一小时的上网时间,作为奖励。

即将升上中学的你,必须谨记:一山还有一山高,不断努力、超越自己的人,才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希望妈妈今日对你的教导与管制,会让日后的你明白妈妈的苦心。

一名叫作黄桐的作家说过:一个无所事事、没有目标的人,看似让人羡慕,其实人生很空虚,仿如处于人间地狱。(大意如此)

所以:在升上中学后,我最担心的就是你会与别人作比较,进而心生不甘,变得叛逆......记得:不要羡慕别人有多好,因为你永远不会看不到别人的悲哀~~只要你常怀感恩心,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妈妈就很开心了。

孩子,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