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0

孩子的毕业典礼

这个年终,太多离别的场合了。除了学生,我的大女儿小学毕业,小女儿幼儿园毕业~~

学生的毕业礼我写过了,小女儿的毕业礼充满欢欣,大女儿的毕业礼就让我看到了一丝感动。感动:因为,现场播放的音乐,还有他们逐个上台与老师握别的画面~~那些小学生都哭成泪人了~~我看了,也双眼盈泪~~(这样的环节,应该在中学也做一遍~~)我在光华13年,从来没看到这样的场景~~

今天,是我与外子破天荒踏入校园参加他们活动~~从前,就算孩子学业优良,最后一天受邀出席颁奖典礼,我也不会去。(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不喜欢去呆坐~~)

今年,不一样,因为女儿不但当司仪,还有古筝演奏,所以我再怎么忙,也得抽空出席^^

看她当司仪及表演的时候,虽然不可说表现十全十美,但至少我看到了她的成长。幼儿园及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她,除了爱哭,也从不会解决问题。别人看到她,总是说她爱哭,让她失去了许多得到肯定的机会。比如,老师认为她品学兼优,要推选她当模范生,却因为她爱哭而被踢出局......我不能怪她,因为她的妈妈也很爱哭^^所以我只能告诉她,爱哭,也要想办法忍耐,也要解决问题,因为我不能陪她到永远~~

上了高小,她进步了,虽然还是易受感动,但基本上,她不会让我太担心了~~
现在,她要上中学了,那又是另一场战役了~~不怪得古人说:“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了。



幼儿园毕业咯!!

在屠妖节跳印度舞~完全应景~


第一次看见坐着当司仪的事儿^^

古筝演奏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妳女儿好棒啊!又当司仪又表演古筝。我的女儿却非常抗拒上台表演或比赛。不过我也不怪她,因为我也是这样的。。。。

luckysquare said...

我也不喜欢被“摆上台”^^
那是她自己要的,要上台表演,还要报名并通过遴选呢!
也许是她的古筝老师给她的信心吧~~我什么也没做,只负责交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