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0

生活中的小事

明年,女儿要升中学了,从上个月获知女儿竟然申请不到我执教的中学开始,我就一直无法释怀。我为这间学校服务了13年余,这孩子也是自己任教期间诞生的,拿不到,除了孩子一直担心外,当初一直向孩子保证没问题的我也开始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方式质疑。人家说:你在哪间学校教书,要申请那间学校,绝不会有问题;后来,又有人说:政府是根据地址分配的。我就住在离学校不到3公里外,两样条件都符合,为何还会拿不到?我费解,也失望。

由于个性使然,我做事情从不拖拉,喜欢速战速决。结果,被人利用,做完了一样差事,又获分另一样...人说这是能者多劳,结果,我熬出病来。接下来,我要放慢脚步,凡事不要太紧张、也不需太尽责...我做得到吗?此刻,我希望自己做得到。

这些小事,萦绕心中很久了,一直觉得一些生活的小事,其实就反映了自己的心情、甚至是人气....(待会就要去见讲师了,不知道又会怎么被炮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