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

视力问题

自从那天孩子说在校看不清楚后,加上她眼睛向来有敏感的问题,便带她到另一间专科医院检查。
医生说要先让他的敏感问题解决,才能验眼。一星期过去了,再回到那专科中心,医生说:幸好我早带她来医治,若过了九岁,她的眼睛情况堪虞。
医生说:我这个女儿,视力只有85%,还有15%也许是弱视...她还有相当严重的闪光问题,现在配戴眼镜,也许还有机会复原...

我听了,心里好难过。我总觉得:是我让这个孩子变成这样的。虽然医生说,这也许是遗传问题,但我认为,小孩一至九岁的眼睛发育黄金时期,家长是可以照顾到的。至少不要让他一直看电视,多陪她玩...可以减少眼睛被破坏的危险...而我,就是没做到这点...

孩子,从今以后,你要听话,要乖乖配戴眼镜,要多喝外婆为你熬的“补眼”汤,不要再吵着看电视,你的眼睛一定会好转的~~

孩子这两个星期,也仿佛知道我的难过,真的没有看电视节目,也没有吵着要我开电脑给她玩游戏~~为此,我还是感恩的。

希望一切“明天会更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