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

开设面子书群组~~

每次与即将毕业的中五生谈起毕业后同学之间的联系,我就会忠告班长必须扮演好联系同学的角色。多年来,学生也有听话的,办了好几次聚会,有一年聚一次的、有五年一聚的、也有十年一聚的。我看了,很是感动。每次就会想起自己的中学生涯。

我中五时,老师没有给我这番劝告,所以同学之间也没有留下什么联系方式。我这个当时当班长的,除了记得几位同学外,其他的都记不起来了。当年资讯不发达,大家断了音讯容易,要再联系上简直难过登天~~转眼间,23年过去了,我们都从少年踏入中年,大家若再碰面,恐怕只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已......

念及此,我于是仿效学生,在面子书上创建一个当年班级的群组,希望找回当年的同班同学。也许人到中年,这不容易办到,因为“老人家”不是没有FB,就是因为生活忙碌,没有常上网的习惯,要办到这点,实在不容易。但,我心中有个信念,就是不管成不成,只要曾努力过,不枉此生;就算只能办到与当年同学进行一次简单茶叙会,我也满意了。

我想:无论如何,在我完成论文,回校执教之前,我希望这项任务可以完成~~以弥补我人生中太多的遗憾,也可以作为日后学生的榜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