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1

愚人的国度

爱是愚人的国度 

看我们演的好辛苦 
是你所谓的领悟 
我不懂 我不哭 
看悲欢喜怒每一步 
是疲惫还是依赖的束缚 
来你能不能再重复 
让我懂 让我哭 
再让时间停住 
再把字看清楚 
不必再说假如 
我 唱过 天地荒芜 
借口 不能碰触 
爱是愚人的国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们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丽 但还是不满足 
爱是自娱自乐演出 
一步一步自我陷入 
究竟 是笑 是哭
再让画面停住 
把自己看清楚 
不必再说假如 
我 穿过一地荒芜 
幸福 不能碰触 
爱是愚人的国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们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丽 但还是不满足 
爱是自娱自乐演出 
一步一步自我陷入 
究竟 是笑 是哭 
我们都回不去最初 
怎样爱 也还是不满足 
爱是自娱自乐演出 
一步一步 自我陷入 
结局 是笑 是哭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喜欢它略带哀怨的曲风了。
开始以为名字是“渔人的国度”,因为爱就像渔人,不停向前、也驻守,才会有收获...
后来上网查询,才知道那“爱”是“笨人的国度”——也挺讽刺的。

世间没有完美的事,是自娱自乐也好、是疲惫是束缚也罢,知足就不会有太多不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