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

寸草心

7/5/2011出席雪华堂寸草心7的颁奖礼。
参加这征文比赛已好多年,第一次得到冠军奖项,虽然生活有些不顺遂的事,但还是挺开心的。
雪华堂的负责人都认得我了,上前来恭贺我时说了一句:恭喜你哦!终于得到冠军了!我笑着言谢。这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乎?
我是从2004年第一届参赛到第七届的参赛者。(是长情,也是没长进的象征。因为没有升级做评审
因为主办单位注重的是真情,辞藻其次。他们要的是真实,并不是许多文学作品有的华丽~~这与我的个性要求相近,所以我每年都参赛,间中也鼓励学生参赛。但,我的作品不是大作,会见笑于大家。(某位据说作品屡获赞赏的友人常讥讽我。不管我得什么奖,她都不屑一顾)然而,她有她清高,我有我写作,我绝不会被她左右的!(虽然心情在那一刻会受伤,尤其有一次,她说:“这些作品没有文学价值,拿第一名的也不过如是”最伤人,因为那年我的学生拿了中学组第一名!)
虽然如此,我仍不会放弃。如果我能,我还会再写寸草心8,不为名利,只为自己的真性情。文字已成了我生存的推动力了。
历届寸草心得奖记录:
寸草心1——亚军
寸草心2,3——优秀奖
寸草心4,5——落选~~
寸草心6——季军
寸草心7——冠军

作品集封面

颁奖晚宴场地

众得奖者与主办单位合影
我站在南洋商报总编钟启章(蓝衣者)身旁呢!

4 comments:

Ccy said...

恭喜,老师.在学校图书馆也有看过你在前几届比赛中的作品.好像是亚军吧.

luckysquare said...

谢谢~~我想你看到的是第一届的得奖作品吧!

stupid monk said...

恭喜恭喜~哈·^^

luckysquare said...

谢谢,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