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1

悲观

尼克是一家铁路公司的调车员.

他是个尽职的员工.
唯一的缺点就是对人生很悲观.
有一天,铁路的职员赶着去给老板庆生.
匆忙中,尼克被关在一辆冰柜车里.
尼克拼命敲门,可是没有人听见.
绝望下,他只有坐在那里喘息.
他想,在温度摄氏零下二十度下,他很快就被冻死.
于是,他就写下遗书.
第二天早上,员工回来上班.
他们打开冰柜,发现了尼克.
送院后,他没有生还的机会.
唯一让大家惊讶的是,因为冷冻开关没有启动.
这冰柜用足够氧气,可是却"冻"死了尼克.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塞利曼博士做了一个解释.
严重的悲观的心理让尼克离开了这世界。


(摘自一位朋友的部落格)

我知道,这也是我的缺点,枕边人也常叫我改,我也一直很努力的改,但常常会有功亏一篑的时候...

有些话,说了出来没人懂;不说憋在心里更难受~~
只能给自己加油!
当你做什么都是错的时候,你还会怎么做?不做?还是根据别人的意愿去做?

2 comments:

stupid monk said...

从错误中学习。。^^
从我真正的错误中,学习什么是对的,改次做对就好了;
从别人眼里的错误中,学习有信心地告诉自己:我做的东西是对的,并且学习把自己放小,把别人说的话放小。。那么改次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
---“每一个发生都是一种学习”---

luckysquare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