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

桂林之行1

30/5/2011
由于班机是早上6点钟的,所以最迟四点必须抵达机场(LCCT),那么我们在两点多三点就必须从家里出发...既是凌晨,车费双倍,于是我们决定在半夜前乘公交出发。
乘搭12.50am的最后一班火车,再转搭巴士到机场,每人只需RM12.50(很便宜!)这一班列车,我们包厢;上巴士时,只有我们俩,所以等于我们包巴士!这种体验,难得~~
到了机场,只是凌晨一点多,伏在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内,半梦半醒的“睡”了一会,就看到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的通告了。高兴地办理手续,走进去候机室,那儿椅子比较舒服,又再睡了一句钟。这个体验告诉我,以后千万别乘搭太早的班机,很累!
早上10.30am,抵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我们一人一个背包,轻松走出机场,坐上巴士,到一间名为“天鹅”的宾馆住宿。没有预定,因为桂林的主要收入来自旅游,所以旅馆多的是。
放下背包,拿了贵重文件,又出发了。
刚踏出酒店,就有个可爱的安娣的德士司机迎上来,说可以载我们到处去,一天只需RMB40一辆车。我说:当时已是中午了,没有一天了,算半天,就半价吧?她笑笑答应了。
于是,我们去吃了当地人吃的桂林米粉,一碗RMB2,到市区走走看看,乘竹筏游景区,再到芦笛岩、靖江王府独秀峰参观,晚上就去西城路步行街走走。当然,这个热心的安娣也并非全无目的,她希望我们报名任何一个团,让她可以拿到一些汽油费。(当地汽油费为一公升RMB7.95,比我们的贵多了!)后来,我们报名乘船游漓江到阳朔的团队。她很开心,叫我们从阳朔回来时,记得拨电给她,她会免费载我们~~
桂林车站

在这里吃的卖的物品都很便宜,也叫“象山夜市”

乘坐竹筏

芦笛岩内观

靖江王府的夫妻树

王府内慈禧太后写的“寿”字
当天,除了乘竹筏让我有不一样的体会外,参观芦笛岩的钟乳石,就与我们这里的椰壳洞不相上下,只是当地的导游很会就地取材,把中国的神话故事全套上去,所以让人啧啧称奇~~靖江王府与去年在北京参观的恭王府雷同,没什么惊喜~~
晚上11点回到酒店,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坐大船游漓江四小时,再走阳朔景区,然后不跟团队回桂林市,在阳朔住两个晚上。

31/5/2011
早上八点,专车前来酒店接我们乘游船。踏上游船之前,当然的去一去他们安排的购物点——刘三姐的首饰公司——以猫眼石为卖点。
(刘三姐是桂林壮族的骄傲,原名黄婉秋)
逗留约二十分钟,没有买什么,倒是看到了据说是刘三姐的座驾(如下图)。

特别的宝石饰物

前往码头乘船前看到的猪狗石凳^^

上船后,一路观赏开往阳朔漓江的美景,称十里画廊。照相技术不好,只用眼睛尽情拍摄~~(相机还在这时候“死掉”,所以没得拍照~~)
到了阳朔,参观鉴山寺、大榕树景区,看“路边一棵榕树”,月亮山及聚龙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错买“印象刘三姐”的便宜票到农村的小看台(路程惊心动魄)看为时一小时的表演。
晚上则到洋人街——西街闲逛,看游人、喝啤酒。夜深了,才走路回去近在咫尺的旅馆(一晚人民币80元,超值!)
游漓江船

小贩划竹筏靠船卖小吃

阳朔西街一瞥


聚龙潭入口
从侧边非法看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