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1

桂林之行3

3/6/2011
今天,乘搭一日游巴士到龙脊梯田,参观少数民族的寨子。
先去长发村、过后爬很多很多的梯级,去看梯田、过后坐船游“异江缘”。风景虽如画,但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梯田景色倒是挺特别的。

梯田景观

走到哪里都有人向你兜售小饰物~~
在“异江缘”看到的竹箩垃圾桶


当地民族的服饰:“前一片、后一片,中间凉透春无限”

4/6/2011
随另一个一日游团队,参观冠岩及古东瀑布。
参观冠岩,海陆空的“交通共具”都用上了,可说相当刺激及值回票价的。但,由于当天值端午节三天短假,人潮汹涌,可谓寸步难移,让我见识到中国人的“多”!
古东瀑布就是年轻人的最爱,攀岩、吊索、吊桥、过山车,都是挺刺激的,尤其遇上一班少年敢死队,在吊桥上又喊又摇,连管理员都摇头,害得我不敢过吊桥、也没有攀岩,只坐速度不快的过山车下山而已。无论如何,走旱路,还是能够欣赏大自然的美~~

5/6/2011
今天,选择自由行,到象鼻山景区游览,天气很好,拍照也清晰,那是外子到此地必游的地方。

象鼻山~~
过后,我们去当地的KFC餐厅吃午餐,竟然给我们看到一则很可笑的告示:

大家看第三条:请勿食用非本餐厅的食品   及
           第五条:请小心照顾你的家人、小孩。

“勿食用非本餐厅的食品”——太霸道了吧?别人不可吃白切鸡、不可吃饼干...乎?
“家人”难道不包括“小孩”?
中国如此多人才,难道这点语病都没看出来?
走走逛逛,今天是轻松愉快的。
为了方便,我们决定换去民航大厦酒店住宿,方便乘搭巴士到机场~~

6/6/2011
吃了早餐,下楼乘搭民航巴士到机场,再乘搭早上11.15am的班机回故乡。

总的来说,八天七夜的行程是轻松的,而且我的身体又没出状况,桂林也不曾下雨刁难我们,还遇上一些好心人,可谓是让我满意的旅程~~
回来后,一切恢复正常,我又得为我的论文最后一章努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