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1

情书

讲师上星期拨电给我,要我写一封情书给自己的国家。
还说:写得好的话,可以出书云云。
我愣了一下,呆了几秒。
情书?我既没收过,也不曾写过...
它只是——我听过的一个名词,
                   与学生谈过的话题。
该怎么写?还是要写给一个不是人的物体...
我告诉他:我不写,可以吗?
他说:no, you have to write...just imagine that u r writing to your lover, then u your feelings will come out....
无奈之余,我说:我......尽力而为...

于是,我在面子书上问学生, 收集了意见,对着电脑几个小时了,还是没有写出一个字....

我是读文学的人,很容易被文字感染,喜欢文字的力量...从前我喜欢写信,但,却很少收到回信,更无缘收到所谓情书...只读过一些文人写的情书...

错过了收信的时间,过了织梦的年龄,今又要我再写信...恐怕灵感只能梦里寻了...然,一夜却无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