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1

情书~

见了讲师后,方知道那天辛苦写的情书不知会不会有机会出书,他是要拿来应急的。有点受骗的感觉,但又不能发作。于是,我想把这封写给马来西亚的情书放在这里,让我的学生朋友看看..^^

亲爱的马来西亚:

你好吗?我刚从国外回来,一直还不太适应你的热情。但,每天见到你艳阳高照,我的心里就踏实了,胜于国外那种寒刺骨的冰冷。

曾有人问我爱你不?我竟思考了好久都无法回答。其实,我们认识多久了?除了我离开你的这几年,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守护着我,而我却从不去理会。我好像一直活在你的呵护下,但却从来不曾想过要去爱你,更不知该如何爱你。


今天,我决定要好好的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回忆我们走过的路。爱你,虽然很简单,但却是难以启齿的,所以我选择了写这封信给你。


自我呱呱坠地,你就给了我还算是安定的生活,虽然有时会小有骚乱,但从未影响我们的大家庭。每一年,你生日时,你总有很多粉丝子女为你庆生,大家都在为你歌颂。每一次,我都会认为自己微不足道,就我一个不为你献上一声祝福,你又怎么会知道?你又怎么会在意?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我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我明白了你被管制的痛,知道你为获得自由所作的牺牲,因此,我学会了珍惜。在你的独特栽培下,我学会了很多种语言。虽然到最后我的华语还是比英语及国语来得好,但你知道吗?在国外这几年,我的语言天分常让外国人听得目瞪口呆,他们甚至以为我来自外星呢!这是我最引以为荣的事。


原来,你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我何谓集思广益,让我懂得了怎样待人谦卑。当年,我在你这里,我埋下我的根,你说过会让我尽情的伸展,但又一再提醒我不可踩到其他子女的范畴。你当年的一再提醒,一再维护其他子女的做法,让我心生怨愤,于是愤而离家,心想: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所以,我不理你的阻止及挽留,走了。


这几年,在别人的国度,我像失根的花,只能任人鱼肉。我很努力的表现,别人还是不认同我,也没有给我应得的机会,让我受尽了委屈,但我不敢回去找你。当年,你曾说过:走出了你的门,就不要再回来。我怕你不要我了,所以我一直留在国外。


那一天,你派人送了一封消息给我。信中,你说你希望我回去帮你,告诉我你其实也很爱我,只是你爱得深沉,我一直没察觉而已。我的离去,也让你明白到了我的重要。看完,我感动得做了一个决定。


其实,知道你注意到我,我很高兴,因为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你身边一个可有可无的小人物;最重要的还是:我总算能回到自己紮根的地方发挥我的所长,才是我最想要的。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你才是我的最爱。我若从现在开始学习爱你,应该不会太迟吧?


刚下飞机时,心中最想知道的就是,我最亲爱的你是否别来无恙?当我终于踏在这片土地上,闻着你身上发出独有香味,举目望去,看见你风华依旧,就知道我选择回来你的怀抱,是错不了的。


在你这里,我看到的是美丽的沙滩、尝到的是各族的美食,领略到的是各族和谐共处的人情。这些是我在国外,就算走遍天涯海角都不会看到,只是在你这儿才有的情景。想到这里,我想我更爱你了,你如此多姿,何以从前我会没发现到你的美?而你此刻,也一如以往,含笑的凝视着我这迷途知返的羔羊,欣慰地点了点头。


当别人都受地震、海啸、旱灾等折磨时,至少我仍能在你的臂弯下,平安地度过每一天。这,就是简单的幸福。徜徉在你的怀中,我终于知道自己一直都是最幸福的人,只是我尽往别处寻罢了。这是不是人们所谓的靠得最近、但却又是找得最久的幸福?


未来的日子,但愿我们能互相信任、互相扶持、互相鼓励,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好吗?



曾经外流但爱你的人才(字)

22/6/2011

是为我第一封情书~~从前总希望收到情书,结果没收到,今天倒是成功写了一封给国家的情书!^^

3 comments:

squaretree22 said...

很感人,我很喜欢。若我就是马来西亚,我会不顾一切地继续爱你。

FH said...

写得很好:P

luckysquare said...

哈哈~~真谢谢你们给我的肯定~如果没出书,我还真想在国庆前后拿去投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