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1

领悟

有些时候,我明白人为什么会说:“我老了”...这句话。
因为说这句话可以让你看淡一切事物的无常。一句“老了”可以得到别人的谅解及问候。
如果老了又不认老,人家会说你天真,是老天真~~
如果还没老又认老,人家又说你扮成熟,是老人精~~


我,从不说老,也不许我的学生在我面前说老,(因为我永远比他们老)。所以,常对世间万物仍抱有期望与期待。

听人说过:期待是让人活下去的动力。我相信这一点。试想:如果人没有了这动力,对世间万物没有眷念,那是多么可悲的事啊...

所以,我知道,我情愿永远如此相信:对人、对事、对物,要有信心,有期待,因为你受伤一次,并不表示会永远受伤。(虽然有时会受伤好几次)...如果有人要因此笑你长不大,你就由他,因为你自己比谁都清楚,多少次的伤害,让你长大。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永远都错不了的名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