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11

假期记事.1

~礼物~
假期到了,可谓我最辛苦的时节。
为了奖励(鼓励)大女儿,常常给我帮忙,于是她的爸爸买了一个电话给她,作为奖励。既奖励她上中学第一年考获10A的成绩,也特别奖励她有耐心的帮忙我照顾她的小妹。电话是粉红色的,她很喜欢,价格RM199。

时下很多孩子喜欢电子产品,我家孩子也不例外。我时常告诉她们这些产品的功用,千万别滥用。电话,用以联系,不是用以玩游戏或上网;电脑,用以处理文件、找资料,甚至可以写文章,却不可用来玩游戏,乱交朋友。孩子至今还能够接受这样的道理,不会吵着要这些奢侈品。这是我深感欣慰的事,倘若有朝一日,她们自立了,会明辨是非了,也许还会感激我不曾纵容她们沉溺于电子世界吧~~。



上个月得奖,由于奖金不“丰富”,无法到双溪大年去拿奖品,于是要求主办当局邮寄奖品。收到邮包,是一份奖状及三本本地作家的赠书。虽不是贵重奖品,但受到肯定的感觉还不错~~^-^
赠书及奖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