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8

《允许华裔一夫多妻生多多?》


               临睡前,翻看报章,竟然让我读到一则让我啼笑皆非的新闻。麻坡桃源俱乐部主席余任何表示,为了改善华裔人口下降问题,他希望马华可协助向政府申请华裔“一夫多妻”,鼓励年轻一代多生育,以壮大族群的力量。
 
                我想,这是我在这个农历新年期间看到的最可笑的建议。一夫多妻?这个什么年代了?还要用这种方法?连我许多马来朋友都不想要的制度,现在要放在华人身上?一夫多妻是怎样的状况?凸显男人贡献精子的本事?要是多生了,怎么养?念及如今生活费这么高,华裔又没有特权,社团组织也没有办法协助,生了还无法好好教养,生来干什么?不是只为了增加人口而已吧?难道这位余大人觉得现今华人的孩子可以像以前一样天生天养?哪一个不小心,就会制造出更多社会的败类。养不教,父之过啊。

其实,华裔人口下降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是没有本事生?还是现今女生很难找对象?好的都有主了?余大人是否已查明真相?还是因为一些自私的原因,想要一夫多妻呢?如今男女教育平等,还有多少女人会如古代一般,可以大方接受共享丈夫的事?当今,女人还会是男人生产的机器?抑或是供男人把玩的俗物?提出这种开倒车的建议,也未免太大男人主义,太不尊重女人了吧?

                犹记得早几年前,有几个社团会馆为了鼓励华裔多生育,曾拟定一个奖励:说华裔家庭生若第四胎,即可获得2000令吉的奖励。问题是:大家要考量的是这两千令吉是可以把孩子养到多大?养个满月恐怕就已经不够了。于是,这计划的反应也不热烈,久了也就没人再提起了。说真的,教养儿女岂会是如贡献精子这么简单的事而已啊?有给奖励,反应已经如此冷淡,现在来个一夫多妻建议,让原配妻子地位动摇,共享夫婿。我认为:这样的提议,先别说政府批不批准,华裔妇女本身就不会赞成了!不是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刊于 2/3/2018 南洋言论版

No comments: